首页>星际重生六零搞科研 > 第4章 我就是个小孩子啊

第4章 我就是个小孩子啊(第2页)

目录

双抢时哪个不是累的直不起腰来的?婶子说完就翻了个白眼直接下地了,留下齐琦一脸笑容僵在原地。

“还不下来?等着天上掉工分呢?你看夜知青都快扯完一垄了!”

她要带的是夜知青那得省多少事啊!

齐琦放眼望去,就看到夜鹿那边的秧子匀速地消失在秧子海里!

扯完一陇夜鹿还能在边上喝口水休息一下。

齐琦:!

她这哪是扯秧子,她是扯秧机才对!

哪有人可以掐着点扯秧的?齐琦自己扯了一个上午的秧,还想让夜鹿给她帮帮忙,时不时地就会关注那边。

结果!

下工的哨子一响,夜鹿才扯完上午任务的最后一根秧,让齐琦都没法开口,而且夜鹿一个上午就休息了五六次,喝了五六次水!

她总共也就休息了两次,还没扯人家一半?

夜鹿、齐琦和李婶子一起下工回来,李叔已经在家歇着了。

他稀罕地问:“夜知青今天没提前下工?”

难道又像前几天那样了?

“嗯,今天王婶子说让我慢点扯,等等她。”

所以她才没提前下工的!

而且,齐琦一个上午都在偷偷地关注她,打的什么算盘她一想便知!

夜鹿去洗了手才端起自己那份饭菜,看到了李婆婆给自己加的荷包蛋,和桌上每人一碗的鸡蛋汤:“谢谢李奶奶,李奶奶辛苦啦!”

“嗐,做个饭而已!

快吃吧!

下午还要上工呢!”

李奶奶笑着说,顺便瞪了一眼自家愣头青儿子。

夜鹿点头,埋头就开始吃起来,中午照旧睡了个午觉,好下午起来上工。

到了下午,夜鹿走在田垄上,感觉很多人在看她?她转头看过去时对方又移开了视线,要是个婶子就会对她笑一笑。

夜鹿:??

就,让人摸不着头脑?

直到下午下工哨响起,夜鹿才在一起回家的李婶子口中知道原因。

这两天她拿了满工分被大队长作为知青的榜样在宣传,村民们就想看看这个拿满工分的女知青到底长啥样。

夜鹿:……

拿满工分难道不是很容易吗?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