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1章 分派(第6页)
祝缨再叫他来,他就抱着一种普通学子去见状元的心,乖巧异常。
到了签押房,恭敬地行礼,样子比之前诚恳了十倍。
这让顾同怀疑郭县令是不是也干了什么违法的事儿怕被发现。
祝缨道:“坐。”
郭县令只坐了半个屁股,拱手道:“不知大人召下官来有何吩咐?”
祝缨道:“商量个事儿。”
“不敢,大人请吩咐。”
祝缨跟他说的是运粮的车马等等调拨的事儿,以及库房等的修缮要用到的役力。
郭县令大包大揽:“以往这些也是以南平县居多,下官一定安排妥当。”
祝缨道:“要妥贴。”
“是。”
祝缨接下来又同他讲了要多宣读税赋的问题,郭县令很实诚地说:“大人,县里府里都要吃饭的,光凭着公廨田也不大够,也得征一些的。
您再补贴他们钱,不如他们私下捞得多。”
祝缨道:“唔。
我给官吏们多发的钱,够他们生活得宽裕些,但是对贪得无厌的人是无用的。
给脸不要,就不再给了。
这个事儿,有章司马坐镇。”
郭县令心里打了个突:“他?”
祝缨点点头:“我已与他谈过了,他会有分寸的。
你若觉得他有不妥之处,也可以同我讲。
我必秉公而断。”
“是。”
祝缨又与他再核对了一次宿麦的种植以及水利、道路问题,因为南平县不但是自己,还有一些归府衙的项目也是落在南平县地界上的,不得不再敲定得更细致一些。
郭县令也汇报了识字碑的进度,已立若干,还有若干,何时能全部立完,识字歌也开始传唱了之类。
祝缨都认真听了,间或问几个问题,两人简单讨论执行中出现的新问题,商量一下解决办法以及后续如何预防避免。
议完,祝缨又夸赞鼓励了郭县令几句。
郭县令离开签押房,转身去看王司功。
王司功自祝缨到任以来算是开了大眼了,之前遇到过的哪一个上司都没这一个能折腾,她居然不折腾百姓,专折腾官吏!
要命的是人家还能折腾得起来。
王司功近来也安静了许多。
郭县令推门进来,王司功起身相迎。
论品级,王司功略低于郭县令,但是他是府衙的官,两人平时相处是王司功更强势一点。
郭县令向王司功打听:“府君与司马,和解了?”
王司功努努嘴:“听到了吗?打得鬼哭狼嚎的!
你说算不算和解呢?反正我说不准。”
郭县令感叹道:“咱们这位府君,我是真的服了!
我劝你,先前那些个谋划也先放一放吧。”
“我有什么谋划?”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