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抗战从孤军营开始 > 第六十三张 溃兵如匪百姓遭殃

第六十三张 溃兵如匪百姓遭殃

目录

今日的王家村有些倒霉,或者说自从淞沪会战失利后,他们都倒霉。

坐落在吴凇江边的王家村,以前靠着水路还能勉强混个温饱,可现在却是三天两头都得遭受溃兵的剥削。

好说话的溃兵,拿出点吃食便能应付过去,不好的首接让你交钱交粮,搞的整个王家村村民苦不堪言。

“1000斤粮,500大洋,我们很善良的,就要你们这么多!”

一名挂着上尉军衔的军官,对着王家村村长说。

“老总,这也太多了吧,如今处处打仗,我们也是捐钱捐粮,如今也没剩下多少了。”

“乡亲们自己都是吃野菜度日,根本没什么粮食剩下。”

王村长带着哭腔向上尉哭诉。

“王村长,老子带着兄弟们在前线抗日,脑袋都是别在裤腰带上,要你们点粮食怎么了?”

“1000斤粮,500大洋一分都不能少,我就等半个时辰,别让兄弟们挨家挨户去收。”

上尉显然不耐烦了,首接发出威胁。

挨家挨户收,这跟土匪有什么区别?

要知道,大多家里都有闺女,要是被这些人做出什么事。

那还让不让人活了?

“老总,再宽限一些吧,实在是己经给出去很多粮食,乡亲们实在没有了。”

王村长继续求饶,他心里也苦。

最近应付多少溃兵了?

压根就数不清。

这年头,都不给百姓活路了,王村长心中一阵叹息。

“看来你们要敬酒不吃吃罚酒,那就别怪兄弟们了。”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