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我们60后 > D24 走出象牙塔

D24 走出象牙塔(第3页)

目录

随着汽车的移动,我看到她娇小的身影慢慢变小,以至消失。

汽车开到武珞路的时候,加快了速度,很快就要越过自己生活了三年的母校,我百感交集,心里默默念叨再见了,母校,再见了,在这里所有的烦恼,再见了,所有的甜蜜的记忆。

我要重新溶入社会了。

九月的某一天,我当着两百多的学生开始了大学教学生活的第一节课。

我说“很高兴能够和大家一起度过我的大学教育生活的第一节课。

我首先作自我介绍……”

学生们静静地听着,我接着说,“我奉劝大家两句话第一,不要太理想化,否者,你将失望,因为生活从来不是按你设定的理想的程序展开的,完美的东西永远只能在想象之中。

第二,生活工作都要有计划,但是,千万不要指望生活完全按照你的计划实现,你的计划永远不可能是完美的……”

我在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的教学深受大学生的欢迎,他们觉得我讲课生动、实在又幽默。

他们中有些人经常和我交流对人生、对社会的看法。

可是,我总是觉得他们没有什么远大的理想,和这个学校并不是名牌大学有关。

我在学院的研究也是很努力的,在学校不到两个月他就申报了一个课题,而且在湖北省教育厅立项。

课题是《高校两课教育效果的测评的量化化研究》,他列出了一些考核项目和方法,建立了一个数学模型。

这是这个学院申报成功的两个课题之一,学院当然希望它能够出成果。

学校于是决定有他担任课题组的组长,并安排了三个研究助手。

我就编列了研究所需要的经费。

包括手提电脑、u盘,调查活动开支,至少需要两万元。

可是学院只是配备了一台破旧的电脑。

我非常失望。

后来,我又将自己写的小说《情迷象牙塔》准备自费出版,希望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能够支持出版,小说的封面可以学院的照片,这样的话,我可以尽快出版自己的小说,学校也可以提高自己的知名度。

董事长看了小说并拷贝了研究,但仍然没有答应我的要求。

于是,我觉得这个学院没有什么实力,在这里不会有大的修为,萌生了离开这里的愿望。

我依然留在武汉并且在两所大学任教,有时侯是披星戴月的在两所较远的大学奔波。

当我在夜色中乘坐577路公共汽车通过长江二桥的时候,我透过车窗看到长江两岸高楼林立,灯火辉煌,觉得长江就像是银河,灯火就是银河里的星星,而自己就好像乘坐着宇宙飞船在银河上空遨游。

硕士研究生生活已经远离了自己,可是,我依然觉得生活充满梦幻般的美丽!

毕竟人的一生不可能永远生活在象牙塔中,也不是只有象牙塔里面才具有浪漫气息!

感恩节到了,我却已经忘记了这个从西方传来,被许多中国大学生记得很清楚的节日。

一个短信提醒了我,让我又记起了它,短信是柴琴发来的,她结婚的时候想起了我,百感交集,就给我发了这则短信。

短信上面写道“今天是感恩节,二哥,我好想你。

我感谢你让我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女人!”

&nbp;我看完短信的第一感觉是奇怪。

因为我根本没有占有过她,怎么能够说是自己让她成了真正的女人呢?其次,我觉得她打破了自己心中的五味瓶,立刻涌现酸甜苦辣咸的各种味道,同时觉得柴琴真的很特别,自己根本没有了解她真正的本质和想法-----想着想着心又开始隐隐的疼痛,那是一种持续的深刻的绵延不绝的痛楚。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