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 重庆之行
我在文庙中学带的第一届高三就开始经历一些我不曾遇到的事情,其中最有影响的是接触一些大学的招生活动。
有些不怎么指定的大学因为生源问题会提前都像文庙中学一样的高级中学宣传自己的大学。
2012年,重庆kc大学的招生小组来到文庙中学。
带队的是孔主任。
她身材小巧但神情很爽朗,给人的感觉是精明、随和。
她很健谈。
而我与她交谈甚欢。
毕竟,我也是在大学工作过的,共同的话语比较多。
我和她交谈了一会儿后,比较注意观察了她的外貌,觉得她的长相还很耐看,身材还算匀称。
概括的说就是她虽然徐娘半老,却风韵犹存。
她也仔细观察了我,估计在她的眼里我是那种谈吐自如、知识渊博、潇洒风趣的男人。
她在招待我们吃饭后说:“我表一个态,欢迎各位到我们学校去参观,车票、食宿全部报销。
如果大家去的话,由龙老师带队。”
我从来没有到重庆,很愿意去,加上壮年气盛,就一口答应了。
我开始确立人选,结果是有九个班主任愿意去,还有三个科任老师也愿意去。
接着确立出发的日期和行程。
经过和孔主任沟通,我们将在重庆呆五天五夜。
于是,我们都调节好了一个星期的课程就出发了。
我们从洪湖坐汽车到岳阳市,然后换乘火车。
由于路途遥远,我们就在火车上用扑克斗牛。
虽然每局从五元起,二十封顶。
可是,每次到我坐庄的时候,其他的人都押二十元,而且押几处。
等到我们到达重庆的时候,我已经输了900元。
孔主任派专车接我们去kc学院。
kc学院的领导专门为我们举行了欢迎仪式。
开完会,孔主任带我们到学院的餐厅。
菜品很丰盛。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用鹅卵石炒鸡蛋。
我们从前没有吃过这样一道菜,都品尝了一下且赞不绝口。
这道菜很快就吃光了。
孔主任说:“这是我们的学生炒的。
大家喜欢吃,我再点一盘。”
服务员果然又端来了一盘。
吃过饭,孔主任又带我们参观学校的设备和学校的学习和生活区域。
老实说:我觉得这所大学的条件很优越,学校环境优美。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