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章 回忆中(第2页)
逃跑了!
大家清理战场,收缴枪支!
和其他战利品。
骁石到二鬼子那捡了一把盒子枪!
藏在衣服里,
正好游击队队长看见了,问他为啥要枪,他回答我要报仇。
游击队长,问清楚缘由把枪拿走了,说:“你会开枪吗?”
他低着头不做声!
半晌…队长说:你可以跟着我学,到时候就可以拿枪,上战场!
真是上一秒冰窟,下一秒天堂!
心里乐开花了!
于是在心里暗暗发誓,一定好好学习,为家人,为村民,为老头儿,为枉死的人们,报仇!
队长觉得,不能把他留在这里,就带着他一起走了!
村民们也挺高兴的,还送些吃的给他带着去!
离别时,他鼻头酸酸,哽咽着没有掉泪!
之后他就跟着大部队!
到处打游击,埋雷,挖地道!
送补给!
传消息!
没事练习打枪、学习文化和保命手段。
这样过了三四年,一天队里来人说要支援!
有一场大战要打,二话不说,马上整队出发!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真正的战争!
热血沸腾地期待…结果战场去了!
但是没让我拿枪,让我负责运送弹药…届时十三四岁的我,学会了更多的知识!
就跟着大部队!
到处转战,哪里有战斗,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
去过很多地方,打过大大小小很多仗,也受过伤。
直到四五年八月!
鬼子投降!
全国人民欢呼、摇旗呐喊、中国万岁…终于
打倒了日本鬼子,全国人民沸腾了,每张脸上是喜庆的笑容,我们的好日子要来了。
因着年龄稍小,安排给老领导当警卫员!
五零年十月抗美援朝战争来临,就又申请去了战场!
这次战争太惨烈了!
没有精良的武器,枪支弹药,坦克,飞机,大炮,完全是拼人多去扛!
五三年七月战争结束。
最后是惨胜。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