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章 初写春联(第4页)
不管怎么说自己还是它的庸人,你还没有胆量虐待它,集体就是它的最坚强的后盾。
这次放牛最多两个小时,他说回去了我也只能一起打道回府了,我还是牵着牛到小溪水深处,让它洗洗澡喝饱水才牵回牛栅里,今天才算卸下这紧箍咒。
我回到家里拿出那天买的两张大红纸,客家人的习俗,每年春节都要在房间门框上贴上一张红纸。
正大门上贴三张或者五张,老人说这叫利市纸。
大门两边还要贴对联,我把对联纸和利市纸裁好放在一边。
找出墨条笔砚小心地磨墨,等大哥、哥哥看他俩谁来写,我磨好墨他们还没有回来。
我拿两张报纸自己在练字,好久以前爷爷给别人写的。
一对是,和顺满门增百福,合家欢庆纳千祥。
横批是,欢度春节。
还有一对是,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
横批是,五福临门。
我刚在报纸上练,写完那两幅对联大哥回来了。
我问大哥哪一对好,他说哪一对都好。
我叫他写,他说很久没写过毛笔字了,还没我写得好。
大哥鼓励我写,还说这就是锻炼的机会,自己家里写得不好也不丢人。
了不起买多两张纸,那就写吧,刚写好第一对。
队长大哥上来看到了,他赞不绝口,二话不说他说这一对给我啦。
他说明天新屋入伙正想找人写副对联。
弄到我不知所措,我们都是一家人,都是好兄弟还能说什么?我接着说还要写什么就说,他说自己也不知道,叫我写六张利市纸那么大的,我认为好意头的就好。
我接着又写了,招财进宝,老少平安,五福临门,步步高升,合家万福,横财就手。
他和大哥说完事,还把裁好的利市纸全都拿走了,叫我跟他下去拿红纸.我说我家够用了,大哥说不要客气跟他下去吧。
四哥也买了两张大红纸都叫我拿回来。
那我也不客气了。
他还抓了花生糖果给我,我不敢要。
他拉住我非要将我的两个衣兜都装满,才让我走那才真是不好意思。
不一会我回到家把那些食物,抓了一把给大哥他说不要。
我叫来弟弟给了他一半多,并叫他给一点弟弟妹妹。
我继续磨多一点墨,又开始写那一副对联,叫弟弟前面拉住红纸,并叮嘱他集中精力。
不一会对联就写好了。
这时又到了吃中午饭时候,哥哥和姐姐杀鸡鸭的也回来了。
杀了鸡鸭各三只,鸡鸭都又肥又大。
过上这样的日子,才叫社会主义新生活。
那两年人民的生活确实迈上了新台阶,真真实实的今年又比去年强。
百业兴盛,街上的人头涌动,各类商品琳琅满目就是铁的事实。
从今年年夜饭餐桌上的食物,看来剩下更多了,说明人们的生活好了,肚子的油水充足了,食量自然会减少。
不知不觉春节就过去,人们为了过上比过去一年更加美好的生活。
一定要付比去年更大的努力,才能获得更大的回报,日子才会越过越好。
今天是年初四哥哥带我姐弟俩,将那些荒地旱地全翻了一遍,他说明天早上将木暑种下去,地翻好了母亲要种什么也会轻松很多。
我知道哥哥也是很勤劳精打细算的人,在他的带领下,那些荒地旱地经过两天早上,三兄妹的努力下种下了该种的作物。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